2007-06-05

短暫的自由


經過了幾個不同的solo check之後,終於換來短暫的自由....

真的說自由其實也沒多自由,但是對剛會飛的蒼蠅來說,就算被關在籠子裡自己飛,還是比別人帶著你飛自由。


在這的課程排得很密集,不知不覺自己就要開始考正式的執照了,在考試之前當然要花一些時間練習,所以這些練習的機會就讓我們擁有短暫的自由。

多自由?

學校會保留幾台飛機給我們班使用,我們就跟同學分配時間,然後自己拿鑰匙去檢查飛機,找個教官跟他報告自己要去solo之後,請他幫忙"登出",接著就可以一個人開著飛機出去了。

目前的執照一個人能去的地方叫"訓練空域",離開機場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整個梯形區域的面積大概有四百平方公里。在裡頭就按自己的意思練習考試科目,一般都是作45度轉彎、失速、迫降之後再爬回來原本的高度,重複個幾次看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回機場繼續Circuits練降落以及不同程序的降落方法。

聽起來似乎也沒有很自由,但是在訓練空域可以隨心所欲飛行的感覺真的很好,同學們都是在這個時候才開始有"自己開飛機的感覺"....

雖然接下來還有一大堆考試和課程要去面對,不過如果沒意外的話,一隻蒼蠅工作二十年大約會有一萬七千多小時的飛行時數,裡頭Solo的時數不會超過100小時,現在這個階段的我們正在燃燒最精華的時數,你說這是不是短暫的自由?

當然資質駑鈍的蒼蠅都盡量準備充分在訓練空域認真練習,不過在來回訓練空域的短暫時間裡,嘴角真的會不自覺的上揚,然後確確實實的知道,我正在夢想裡飛行著!

4 則留言:

aru 提到...

(剛剛打錯字,笨蛋小丸教我直接刪掉。)正確內容如下:
親愛的馬丁蒼蠅:我剛得知八月起得到一年的留職停薪(專心寫博士論文)。據說公務人員要二十五年才能退休,如此算來,我的短暫自由比你的長耶!!加油。

匿名 提到...

又向前一個階段了,恭喜,加油。

martin-fly 提到...

也祝ruko早日完成妳的博士論文啊~

雖然自由很短暫,不過在你們的身上我看到,若是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算再累再不自由也很甘願啊~
(如果自己很討厭那個工作怎麼辦?
當然就得自己想辦法找樂子解決摟~經過先前四年的磨練,我相信接下來的日子就算不自由,我還是能很快樂的....)

謝謝爹娘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匿名 提到...

你來這邊學習真的家裡幫助你很多...

你爹娘依持希望我能勸勸你之類的,
都是希望你能過得安全幸福,
她們一直想說,
為什麼我們都喜歡過驚險的日子呢?

嗯,
最後陳爸媽能同意你去真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定喔。
要好好表現給她們看。

多打電話給他們吧~~~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