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只是個開始....


Just before first solo, Photo by Silas

第一次聽到Solo這個名詞是在北一段上頭,那是我第一次參加縱走的登山活動,我們在審馬陣山屋遇到一個人上山的美涼,我們那時候雖然不認識,她還是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問當時帶隊的學弟妹才知道原來一個人爬山叫Solo....


後來開始攀岩了,也知道攀岩也有所謂的Solo,意思就是不綁繩子不作確保一個人徒手爬岩,那樣的Solo雖然等於玩命,但是Solo時候那種整個世界只剩自己的感覺,一直是我嚮往卻沒辦法想像的。

爬山爬岩的時間久了,還是會嚮往Solo的感覺,在當兵前曾想自己花一週獨攀八大秀的,但後來還是找了好友陪伴。最大的難處其實是勇氣吧!一個人在山上所要面對的不是外頭的天氣,不是山的高度,而是真實的自己。

扯得有點太遠了!

基本上重新投胎作蒼蠅之後就發現Solo這名詞似乎沒有消失,而且還變得更重要。每一個學飛的蒼蠅一開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Solo,在Solo之前就像是隻蛆,只會在地上爬,要有人帶你飛上天,也帶你回地上。

在腦袋燒壞之前Al對我一直很有信心,不過腦袋燒壞後跟他飛了幾次,他不但失去信心,還叫我快點去跟別人飛,叫別人放我Solo比較實際,畢竟Solo的時候如果學生掉下來,放Solo的教練以後也不用混了。所以之後我每次跟他飛Circuits都在飛不正常Circuits(雖然天氣是個問題,不過好像有點太巧了點)。我原本也想立下宏願,非得要Al放我Solo不可,不過真的自己飛正常Circuits的時候才發現,要等Al放我Solo,我看大概要早點跟大家在台灣相見了.....

昨天Seb特地排心臟最大顆的Ryan跟我飛solo check,沒想到一個小時飛下來,我跟站在windsock底下拿著攝影機的Gavin揮揮手,請他不要再等了,我只是要回學校,沒有要first solo,那時我頭上的烏鴉多到把太陽都遮住了....

今天Seb受不了了,決定親自跟我上去,要看看我到底是笨在哪裡,沒想到跟他上去連Circuits Pattern都飛不好,我看他真的有點火了,一直唸"martin, martin, what are you doing? You should #$%@%^%#$&^*^&%*.........."

我相信他離開飛機的時候心裡一定很緊張,因為他不斷提醒我,只要有一點點的問題,"Just go around!"我也大力的點頭回應,我在心中想,就算Go around到沒油,我也會一直Go around下去的.....
過了幾分鐘我回到地上接他上飛機回學校,結束大家緊張的心情....

我絕對相信,這只是個開始而已....
接下來要比現在更努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5/26-a wonderful day,OUR date!
keep going~

匿名 提到...

第一次自己開著飛機在天空遨翔的感覺一定很棒吧...
恭喜你完成了飛行員生涯的第一個solo
很棒很棒!給你拍拍手!!

匿名 提到...

thx la

曉白 提到...

舅舅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