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One Six Right


photo download from onesixright.com

When once you have tasted flight, you will forever walk the earth with your eyes turned skyward, for there you have been, and there you will always long to return.
-Leonardo da Vinci


很久很久以前在玉山航空看過這片DVD的團購,當時沒那種衝動買起來看,考完GFPT那天跟Scott到pilot shop閒晃的時候,突然又發現這片DVD,暗自下定決心要買來送給自己當作自己通過GFPT的禮物….


光是看網站裡廣告的片頭就能讓人感動到不行,一開場便回答為什麼人熱愛飛行?

"問一個人為什麼熱愛飛行就像問人為什麼喜歡畢卡索的畫一樣,那其實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硬是要形容的話,就是飛行能讓人增加另一個維度,地面上的人開車向前,走路靠右,然而在天空中,我們向'上'飛。這個維度讓人有截然不同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是沒有飛行過的人完全不能想像的!"

同學們都問我買這部片到底在講什麼?我說是介紹一個機場之後大家都興趣缺缺,真的自己看完後,我想這部片介紹的其實就是從機場的觀點來介紹飛行,因為我們能加速升空,全是機場這個無名英雄所造就的。

Van Nuys這個機場之所以特別,不只是他是一個可以學飛的大眾機場(General Aviation Airport:不像國際機場那樣需要航空公司有定期航班進駐,你可以買一台自己的私人飛機放在機棚,想開就隨時能去機場起飛),而且這個機場在好萊塢附近,有錢人珍藏的私人飛機都會在機棚裡出現,看看影片中那些千奇百怪的飛機,就算是我這個住在機場旁邊天天上飛機的蒼蠅也讚嘆不已,再看看16R那條有國際機場水準的跑道,我們Moorabbin的35R大小只是跟Van Nuys的16L一樣而已,真的很難想像大眾機場能夠有這樣的規模。

除了每個人對飛行的熱愛之外,這部片還提到這些人對這個機場的感情,不論是學飛的第一次solo,還是茶餘飯後到機棚閒晃聊天,或是遠從東岸開飛機回家,甚至只來機場拿著無線電站在圍牆邊想像自己是飛行員,這種情感是沒有大眾機場的我們沒辦法想像的。片中也適當的加入居民對機場反感的觀點,曾被居民投訴飛行高度太低的我對此有更深的感觸,或許讓鄰居們了解飛行的樂趣和訓練的內容會比了解機場的價值容易接受的多吧….

身為一個只能在機場附近飛的蒼蠅,看了這樣一片描素機場的影片,實在是太感蒼蠅了….

3 則留言:

Sheldon 提到...

恭喜你又向前邁進一步,開始享受飛NAV的樂趣吧

martin-fly 提到...

謝謝sheldon兄啊~
Navi大概是這裡最有趣也花最多時間的部份吧,我會好好珍惜的。
也祝你飛行愉快~

匿名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