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結束營業


這幾個月來感謝各位好友的支持與鼓勵,由於產業外流、客戶群即將遷移的緣故,蒼蠅理髮店在今天吹起了熄燈號。從今天起,大家再也不用冒著變成小瓜呆髮型或是頭髮缺一塊的風險走入蒼蠅理髮店理髮了。

日後如果有機會(當然不可能),蒼蠅理髮店重新開張的時候,再請各位好友繼續支持與愛護。

蒼蠅在這裡祝各位未來都能夠有更帥氣的髮型!(當然也不可能更糟)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到現實分隔線--

所謂"久病成良醫"說的就是醫生看多了,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好的醫師,同理可證,頭髮被剪多了,自己當然也可以變成一個好的理髮師啊!

不過自己也不清楚是什麼時候變成理髮師的,只是有一天Laurent同學想要剪頭髮,我跟他說我手上有個日本買來的神奇理髮器,用起來還蠻方便的,問他要不要試試,他剪完之後幫我大力宣傳,然後同學就開始找我剪頭髮了....

真實的情況是,那個理髮器真的很神奇,再笨的人都可以用它剪出很帥的頭髮,只是我實在沒料想到日本的理髮器在澳洲是會水土不服的,記得剪了第三顆頭之後,那個神奇理髮器就算開了開關也不會動了....

不過想也知道,同學們口耳相傳蒼蠅可以幫忙理髮的消息是不會因為理髮器故障而停止的,三不五時就有同學說要剪髮,可是我手中只剩下傳統的剪刀,說什麼也不敢自己動手....
有那麼一天,William同學跑來說不管怎麼樣他都要剪,剪壞了也沒關係,就是這樣開始了蒼蠅理髮店的生意....

剛剛就說啦,久病成良醫,從小到大被剪過這麼多次頭髮的我,理所當然也很會剪別人的頭髮啊,就這樣一個同學剪過一個同學,同學剪完一輪還有學長願意來給我剪....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當然我也有把日劇"美麗人生"拿出來複習,至少知道剪刀要怎麼拿比較好看啦)

這段過程中,大家第一次給我剪髮的時候總是會問,"蒼蠅你以前學過理髮啊?"
我每次也都據實以報,"沒有啊,我是來澳洲才第一次剪別人頭髮的!"
大家還是都很鎮定的坐在椅子上讓我剪ㄟ....
第二次之後就不會再問這個嚇人的問題了....(可見我們的零用錢真的很少,連剪頭髮的錢都花不起....嗚嗚嗚~)

練習到今天,終於剪到手的次數可以比較少了,也知道洞要剪在後面120度的範圍內才不會被同學發現,至於小呆瓜髮型....Gavin!我不是故意的啦~嗚嗚嗚~~~
結束營業的日子居然還能創下單一晚八位顧客的營業記錄,實在太感謝大家了,願意犧牲自己的頭髮讓我有練習的機會。

就快要回家了,結束營業後的這段時間,剛好可以拿來長回原來的頭髮,不滿意的顧客,等返台後再去"正當的"理容院修一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