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最初的最終


看著Kevin用雙手握著操縱桿的時候就可以想像他心中的感觸,因為在這次飛行之後,他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在空中飛翔了,下次飛翔的時候,也不會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學長的backseat,很榮幸有機會搭到Kevin在這裡的最後一堂課....



其實一切都是那樣陰錯陽差,原本我早上要上模擬機,上完後要飛一趟比較長的Navi solo。一早Gavin就打給我說Ryan生病請假,所以我可以早點去飛Navi。到了學校還在查飛機的時候,Williams就說Kevin學長正要出去飛最後一堂課,問我要不要backseat,原本是他想搭的,不過他Navi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沒出去飛覺得有點可惜。我掙扎了兩秒鐘,上進心瞬間被擊潰,馬上提著耳機搭上從沒搭過的seminole PA-44,也不管飛回來之後還有沒有時間飛該飛的Navi。

還沒離地就發現自己跟學長的程度差很多,Kevin所有的check list都像反射動作一樣快速,不知不覺就跟塔台要好許可離地了,而且在我還沒搞清楚的狀況下,已經攔到Essendon的ILS要準備進場了,miss approach之後往西邊飛,Kevin才有時間跟我介紹他剛飛的程序。我這隻蒼蠅實在太菜,很多東西其實不太懂,只好叫Kevin take it easy!其實是希望他自己能好好享受他最後的這堂課,不要被一隻菜蒼蠅打擾....

這最後一堂沒壓力的課搭配上歡樂的Dimi,雖然扎扎實實飛了四個小時,但是整趟飛行都不覺得累,我有機會很完整的觀摩最後IFR階段的飛行是什麼樣子,也讓我明白現在正在上的模擬機有多麼重要,除了seminole體驗飛行之外覺得其他收穫也很多。感謝Kevin讓我有機會backseat以及William的成全!

落地後,Kevin特地跟塔台通話,我在後頭聽了差點感動到落淚。在澳洲的人應該很難想像在這裡一年所飛行的短短250小時的飛時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特別的經驗,因為台灣並沒有General aviation,我們這輩子雖然還一直會在空中飛行,但很難再有這種General avation的機會了....

特別恭喜Kevin完成了他在澳洲所需要的所有飛行訓練,也恭喜學長們將在十月學成歸國,天空因為有你們的加入,除了變得更美麗,也會變得更安全!

祝你們之後的訓練一切順利!我們也會好好加油追趕你們的腳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