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所謂成見


前天在外場遇到兩位"國航"的同行,下去聊了幾句,事後回想起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成見吧。

Navigation飛多了,現在敢很認真的在無線電上詢問附近飛機的位置來作為隔離的依據,應該是我的外國口音被認出來的緣故,對方居然詢問我是不是從Pointcook來的?回答完不是之後便想下去看看對方是什麼來歷....


詢問對方也會說"普通話"之後,便開始了打探底細的問候,才發現對方跟自己是差不多時間來,但會比自己多拿ATPL才會返國。待遇和合約他們不想多談,再加上他們倆個自己一搭一唱,自己有點自討沒趣,就先行離開了。

事後一直在想,自己對國航最有映像的應該就是Youtube上頭在JFK所鬧的笑話吧。而所有看過那段笑話的人,都會對國航的英文程度抱持著很大的質疑,甚至連我們偶爾也會因為被誤認而被消遣一番....

但事實上呢?

我也是因為外國口音被他們誤認為同學才被詢問的,可見我的英文也沒好到哪去;而且當天我做了一個很爛的側風落地,雖然可以拿高翼機來當藉口,不過落得不好就是自己的錯,沒什麼好解釋的;最後,他們每天都在CTAF起降,關於CTAF full stop的流程可比我順暢得多,三兩下就離地換下個地方玩樂去了,我還before take-off check半天....

不過上面這堆事情都沒有接下來想到的事情殘酷....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在外場降落後,某個無尾熊航空的cadet剛好遇到我,在聊天過後,他在心中回想,他對這隻蒼蠅的公司有些什麼映像..........

所謂成見,是一直會存在著....不管最近的你做了多少的努力和改善,以前你曾做過的壞事,只要被知道,很少人真的能盡棄前嫌地原諒你。

只是,即便是如此,自己能做的並不是自暴自棄,也不該是隨波逐流,而是應該要記取教訓,時時刻刻在心裡提醒自己,然後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證明別人的成見是錯誤的!

因為只有長時間表現得比別人更好的時候,那些成見才有機會被化解.....

身為一隻蒼蠅,快挖糞塗牆吧!

沒有留言: